ChQ

一个垃圾人

巫师三和P4g感想

最近把巫师三本体通关了,想着应该写点什么。还有假期通关的p4g,也是想写些东西纪念一下。总之是自己留档纪念
如果有人看,以下剧透注意。

巫师三
——每个选择的重量
       在此之前我从没有考虑过选择在游戏里造成的后果。寻找爱人与女儿的男爵,曾经有过酗酒家暴的历史;偏僻村庄的孤儿们与老奶奶;老巫婆的传说;所有一切都因为你的一个选择而联系在一起。我以为只要做正确的事就好,但是什么才是正确的事,真的有完全正确的选择吗?
      是的,无论选择了什么,总有人要死去,我看着伯爵老婆死在沼泽里,伤心的伯爵用一根绳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他或许不是个称职的父亲,但他的所有悔改都是真心的。
      他们不该是这种结局,是我的错吗?
      有时候我的错误如此明显,我自以为是,不顾友人忠告杀死了谋害我友人的敌人,却破坏了他假死的计划。更多时候即使知道结果也不能断定,或者说即使我改变行动,悲剧仍然会发生,只是换种形式。猎魔人的不干涉选择或许正是看到了这点。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这些角色不单单是不会动的npc。
      这也是我在这个世界里体会到的难能可贵的东西,当我在史凯利杰群岛奔驰,看着阳光撒在雪地上树影间,音乐从遥远的海平面上飘来,飘忽的女声唱着我不知道的语言。这一刻我真实存在在这个世界里。

——丁香与醋栗
      有一天我气势汹汹推开酒馆的门,以为要面临一场大战。普西拉——女吟游诗人坐在人群中间,却唱着一首用我(杰洛特)和叶奈法的爱情改编的一首歌谣。丁香与醋栗,我想这是叶奈法,和她的黑发与香味。
      巫师三故事里大多是选择与寻找,而爱情也是存在的。玩之前我就得知杰洛特要在叶奈法和特丽丝中作出选择,我凭借个人喜好瞬间选择了叶奈法,然而却因为支线没做完而孤独一生(是的我很专一的)。
      听说,我只是听说,在任务最后叶奈法会要求一场决斗,结束后两个人坐在群岛山顶的树荫下,看着大雪纷飞,这时《The Feilds of Ard skelling》适时响起,叶奈法与杰洛特相视微笑,像是多年前那样。
      ……太可惜了,二周目我一定要(´・ω・`)

      题外话,日式思维毒害我,在看到希里回忆过去我总觉得是回忆杀她怕不是马上要死了。
      巫师三天下第一(´・ω・`)

P4G,其实也有一点p5
——我和p系列
      虽然我是从p5开始正式接触这个系列的,但是事实上当初p4动画时就了解过这个系列。只可惜当初我鼠目寸光,嫌弃人设乡土(是的人家就是农村故事),错过了入坑大好机会。
      直到16年底我看到p5帅气得令人痉挛(?)的ui,又听闻铺天盖地的好评,才买了日版开始打。这一打就是一年的沉迷。波哥太棒了(´・ω・`)
      打完p5之后按惯例打起了前作,这时我才醒觉过去嫌弃乡土的游戏简直潮到不知道哪里去了。

——八十稻羽番长和小伙伴们
      由于先打的p5的关系,刚开始玩p4g我就一个感觉:——这待遇也太好了吧?!城里有灰暗的环境,乡下有温暖的同学们,有第一天就主动搭讪的妹子们,还有可爱的奈奈子。
      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番长,自然是更自由更放的开了。在新进社团的选项里,有一个是“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部长”,到底是多么叼的人才能自然地说出这句话,我相信他的表情是( •̀∀•́ )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 p4g的气氛始终是悬疑而明朗的,杀人事件虽然会发生,但是有人被成功救下来,番长和愉快的小伙伴们也是越来越多。commu支线内容也大多是对于自身前途的思考,普通的少年少女们的烦恼,这不是很好吗。
      除了阳介。学姐的死使他无法忘怀,而生活中总有人对他的身份指指点点。事实上我到最后也不知道学姐到底是什么意图,但是阳介看开了,他比我更豁达。
      个人在妹子里比较喜欢千枝,情人节劈腿暴露时只有她微笑着说不会怪我,然而最令人心疼。可惜游戏限定了一定要和玛丽最后一起走(而我答应了理世)。

——足立和明智
       关于我如何在玩之前被剧透明智会背叛就不说了,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判断。然而足立也是,早就知道他是凶手,然而他的行动完全不可疑,最可怕的是他对他人的担心也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我有想过他犯罪的原因。黄金版动画里有他专属的两集,当时番长站在灯光里,他站在阴影里,就像他们的人生。我们都不是番长,没有光辉璀璨的人生,大部分人只有无聊的,付出努力也无济于事的命运。足立的犯罪理由至少是现实的,现实的过分。
       这里不得不提到明智。他是不完整的。他的故事没有讲清楚,这个人理应有更多的个人支线,甚至我执拗地出于游戏设置上的理由认为他没有死。
       我期待在加强版里能看见他的新的个人支线,看见他在狮童迷宫后继续活跃,活着赎罪。我也不觉得他可怜,他的行动力使我佩服,但我同时也想过,倘若所有的p都是觉醒的,那么他觉醒罗兵汉的时候是出于什么心情,是不是因为真的想要当正义的伙伴?那么是不是当他理想破碎,发觉自己无能为力时才出现了洛基?
       无论如何,只能留到加强版了。
        
——p4
      个人评价支线故事比p5好,后者特别很多姑娘的剧情很套路。
      活动也很丰富,各种小故事使整个游戏特别充实。
      不用爬塔耳塔罗斯。战斗比p3p完善很多
      阿特拉斯还是有完善一个游戏的能力的,期待p5加强版
      音乐惯例的好,逛街曲百听不厌。

评论

©ChQ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