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Q

一个垃圾人

晚饭闲思(一点叨叨的玩意)

关于Lofter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说来惭愧,我注册lofter是为了看关注的太太们在微博上被屏蔽的小黄文。刚开始觉得是一个很正式的属于创作的地方,不能像微博一样乱七八糟发一些牢骚和爱的嚎叫。直到潜伏了一周之后才敢用自己粗糙的涂鸦填充tag。接着,居然有人关注了我,这使我有了一种微妙的自豪感。(如果有人看到的话,谢谢谢谢_(:3」∠❀)_)

理科生与美术生
        在大三暑假前,我从来没有学过画画。
        这不是自傲一类的东西,而是自卑。我一直很羡慕美术生,能够学画画。在我自己摸索与尝试的过程中碰了不少壁,很多时候是眼高手低的问题。我知道什么样的画美,但是当我自己画的时候,在脑海里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每画一点我都会怀疑这样对不对,那些有老师教的会怎么画,到底那种画法是有什么理由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羡慕啊,嫉妒的要死啊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漫社群进来了一个以美术生身份自居的家伙,好为人师而水平低下,最可笑的是他用于炫耀的图居然远远比不上我的水平。为什么这样的人都有机会学画画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学过奥数奥语奥英古筝游泳跆拳道还有各种各样的短期补习班,就是没有学过画画。
        我沿着优等生的道路成长,直到两次大病使我的成绩无可救药。我可爱又可恨的父母啊,拼命赚钱供我上补习班,却在我求他们带我去医院时置之不理。直到我大二时得了抑郁症,自杀未遂后求他们带我去看医生,这两个人还在辩解是别的病导致的症状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倒是无所谓了,但是这么多年后怎么也不可能再信任他们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走投无路了,于是我自暴自弃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笑的是,事到如今我终于有了学画画的机会。

命运
        我是相信命运的,不然怎么能有这么多意外发生,我无数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结果却因为一点垃圾慢性病付诸流水。那些散漫的都踩着我远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随着我一路向下,最终到了一所二流大学,却碰见了一位好老师,经他介绍我才有机会去学系统的素描,以考美术专业的研为借口,去学画画。我做好了花一年练基础的准备,当然画大头素描也令我开心。结果我居然进步得比想象中快,于是12月我就要去考了。考梦想里的美院的美术专业的研,现在也觉得像是在做梦。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命运注定我无法当个普通的理科生,而是去学这种画。大概是有什么画需要我画出来,或者这就是我这辈子应该做的事情。

牢骚
       我还是画的不够好啊,错误的练习太多了。我也有每天练习速写,有时候看到学美术的画法都不一样(似乎是俄式画法),每次都会怀疑我的方法是错的。
        每一个我认识的学画画的都和我说基础不重要,但他们都有基础。我还没有能实现自己想象的手段。这些想法从我初二从写小说到画美少女大头开始持续到了现在。虽然素描老师总是说画室磨灭个性,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他们那种画法是怎样个原理。我的图完全是我流,素描,速写,还有仅有的一点有颜色的图。
        考研过后,不管考不考得上我都要去学画画,学学上色和其他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,谢谢你。_(:3」∠❀)_我打得都没耐心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)

©ChQ | Powered by LOFTER